箫婷

假如棋魂和狂飙联动(3)

  好不容易回了97年,高启盛决心转专业,这年头,官官相护,不当大官根本保不住自己的蛋糕。

  他也懒得管自己那几个狗屁室友了,反正小灵通以后会被3G取代,卖个屁啊卖。心里实在恼火的他又找了个四下无人的地方狠揍了一通当年坑他的傻逼。

  安欣则是马不停蹄去了双桥派出所寻找年轻的李响。那是他生死与共的战友,比家人更亲密的爱人。

  只有褚嬴这边还岁月静好。

  首先就是时光抱着空气哇哇一顿哭,好家伙的,哭的爷爷以为家里进人贩子要卖掉他。

  失去褚嬴的那几年,他习惯了沉默,以此来把自己伪装成正常人。对着不知内情的其他人,他流不出眼泪。

  幸福来的太快,褚嬴也很意外。自从时光定段,他就再没见他如此失态。在他心里,时光是不谙世事的孩子。是经历风霜雨雪,还能保持纯粹赤子之心的乖乖徒弟。

  褚嬴有点回过味来了,“小光,我回来,你高兴吗?”

  时光胡乱抹去脸上的眼泪鼻涕,“当然开心。”

  他努力扬起脸蛋,想要看清褚嬴的样子,这张脸深埋在记忆里太久,早已变得模糊不清。那些不敬的念头如同雨后春笋一样冒出,他觉得羞愧。只好岔开话题,“我们去定段吧。去找俞晓陽,骑自行车去。”

  褚嬴点头,嬉笑着和时光出门,笑容里充满俏皮和天真,“其实我也很想小光。”

  然后他们就找到了爷爷的自行车,尴尬的是,八岁的时光骑不上去。于是只能采取b计划——公交车。

  还是按照惯例投两枚硬币,还是那句,我有钱。最重要的是现在这个小孩壳子里装着的是时光九段,不是那个觉得围棋残酷,所以讨厌褚嬴的小孩。

  时光先是去少年宫找到白老师,一局棋之后白老师非常满意,不仅帮他报名了新苗杯,还给他介绍道场。可时光并不在意道场的事,他不用去任何道场,有褚嬴这个外挂和前世的记忆,足矣。

  他在意的是,白川老师和绪哥的关系。

  “我想见见方绪老师可以吗?”时光装出乖巧可爱的样子,像个非常尊重围棋的乖宝宝,看的褚嬴都忍不住恶寒。“小光,你上辈子好歹活了七十多年,别这样,怪吓人的。”

  时光隐蔽地抛个大大的卫生球给褚嬴,回头又做出求知若渴的表情。白川当然是满口答应,褚嬴眼角止不住抽搐,“这就是你说的绪哥召唤术?”

  趁白老师打电话的功夫,时光得意洋洋的显摆着前世经验,“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能让绪哥随叫随到的,除了俞晓陽也只有白老师了。”

  褚嬴歪着脑袋,“小绪还真是尊师重道,连曾经的师兄都这么上心。”

  时光心里讪笑,哪里是曾经的师兄哟,分明是没来得及拐上床的初恋。

  “呃,”褚嬴看着时光可爱的笑靥,没忍住,“小光,你这样笑,好奇怪啊!”

  还好白老师及时过来解围,“时光啊,方绪他一会就来。你找他做什么?”

  “我和我师父似乎找到了传说中的神之一手。想找他确认到底是不是。”时光心里门清,神之一手是所有棋手的毕生所求,靠这个饵不怕钓不来俞晓陽。

  白老师大为震惊,拿出棋盘,让时光现在就复给他看。时光轻车熟路,白老师欣赏的同时,也有几分遗憾,“这确实算得上是千古名局,可神之一手在哪?”

  时光拈走一粒棋子,“你看这是不是有个挖断,正常人都会想黑棋应该在这补断对不对?黑棋也确实是这么下的。可是如果他不在这儿补断,在角上点一个的话,那白棋就只能挡,挡了之后黑棋再回头再补。”

  “那就比实战中便宜半目多。”白川感觉自己这半辈子的棋都白下了,心里有什么东西正在碎裂。这就是天赋的差距吗?

  时光倒不觉得有什么,乐呵呵的和白老师道别。他赶着去和褚嬴骑自行车,等绪哥不靠谱,还是让白老师代为传达的好。

  时光的声音稍稍安定了白川的心思。他扶着棋盘沉思,“我会转达方绪的。”

  自始至终,褚嬴都默不作声,只是用赞赏的眼神看现在的时光,时光已经在他缺席的岁月里长成成熟的大人。像是出于安抚的意图,他开口要去见俞亮。本意是让时光和现在的小亮比较下,好找回些自信心。结果没想到时光生气了,还气的很厉害。“你想看我怎么欺负小孩吗?”

  面对俞亮,时光总是容易赌气。

  一想起那个小雄狮小巨龙,他哪里还有心情分享什么神之一手。时光总归有些自卑。无论是小白龙或俞亮,似乎都能比自己做的更好。

  如果是俞亮能看到褚嬴,褚嬴还会那样不辞而别吗?

  安欣那边倒是没什么大事,他见到了年轻时,尚且青涩的那个李响。那是他好容易从莽村挣扎出来的战友,此时的他还没有经过岁月的磨砺,在救下黄翠翠拿到录音笔这个问题上一口答应。

  他们也在扫黄打非的路上遇到了黄翠翠。“你别跑啊,我们不是来抓你的。”

  黄翠翠心里暗骂,当我傻啊,人赃并获我还不跑。不过这两个小年轻怎么跑这么快?

  之后就重演了安欣扑手榴弹的那幕。虽然只是皮肉伤,可李响心疼的跟什么似的,恨不能以身相替。

  安欣倒是无所谓。上完药就到黄翠翠的出租屋里去蹲守着。李响心疼坏了,就这样等到晚上,黄翠翠又带别的男人回来,那个男的看见警察一把把黄翠翠推倒在地吸引注意力,自己夺窗而逃。“算了响,给她上点药吧。”安欣翻出手里的药膏,“好像没有治擦伤的哈。”

  李响很不甘愿,毕竟安欣为救自己受伤,黄翠翠又到手了,可自己还什么都没干,人犯也没抓到。还是安欣宝贝了解他,“没事的响,我们本来也不是冲着抓人来的。”

  李响虽然得了安欣理解,也还是老大不开心。只好板着脸审黄翠翠,“黄翠翠,我知道你有个女儿。也知道这是陈金默的孩子。”

  提起黄瑶,翠翠姐慌张了,“警官啊,我做皮肉生意只是想养活我女儿。她年纪还小,你别动她行吗?”

  安欣出来唱红脸,“你孩子在村里被人叫野孩子,说她妈妈是坏女人。你能忍心吗?”

  黄翠翠躲在墙角的阴暗里,她以为不去听不去看,这一切就不存在。可黄瑶是无辜的。

  安欣握住她的手,很郑重的自我介绍,“我叫安欣。安全的安,欣欣向荣的欣。我愿意把你女儿接到方圆市去,那是围棋之乡,治安特别好。不会再有人欺负她,嘲笑她。”

  他看得出黄翠翠的心结,“我以我父母的名义向你发誓,一定会照顾好黄瑶。”

  安欣的父母都是烈士,是他心里最大的痛,黄翠翠不知道,可李响知道。

  黄翠翠呆着不说话。她不知道这些人能不能做到答应她的条件,也不知道他们要她做的事,是不是会要了她的命。

  可女儿在别人手里,她不敢不答应。

  安欣要她去做线人,想办法在上山之后弄到录音笔。从今天起,他们不会再联系,一切全凭自觉。无论成与不成,黄瑶都能得到妥善安置。

  “黄翠翠,注意安全。”抓她回去的时候,李响出于不忍,还是在她耳边叮嘱了一句。

评论(1)

热度(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