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婷

假如棋魂和狂飙联动(4)

  时光还是去见了俞亮。

  虽然历史轨迹已经被打乱了,但按照原来的路线才能尽量保持优势。毕竟墨水效应还是很严重的。最重要的是,褚嬴想见俞亮。

  幼年的俞亮孤傲着独自生长,褚嬴是他世界里近乎神明的光。所以后来那些年,只他猜到褚嬴的存在,俞亮是褚嬴精心挑选留给时光的对手,也是时光认识但不熟的朋友。

  褚嬴送给他的那局棋,是他心底常开不败的茉莉花,指引他在围棋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所以时光很嫉妒,棋也下的杀气腾腾,完全没有留手,“我叫时光,很期待你的成长。”

  这样虽然太过狂妄了一些,可是时光满腔的怒火总不能发给褚嬴,就只好波及到了无辜的小亮。

  俞亮倒也不负时光的期望,果然不停的在家复盘。连他爹地复神之一手的盘都心不在焉。

  俞晓陽看他迟迟没有反应,怒火冲天,“俞亮你在想什么?”

  方绪慌张的把他拉到身后,“老师,这两天小亮复盘有点走火入魔了。就是跟指出神之一手那孩子下的。你看看这盘棋。”

  俞亮低着头不说话,父亲的训斥没有让他回神,棋路被看穿的无力感始终萦绕在他心头。

  “这局棋从头到尾都没有翻盘的可能,所有的破绽几乎都是他故意卖出来的陷阱。小亮输给时光,不冤。”方绪小心地替师弟辩护着。“要不我请那个孩子来一趟?”

  俞晓陽不作声,显然是默许了方绪的提议。

  可电话打过去,时光那边正热火朝天。“二筒!我听牌了啊!”

  方绪怔怔地看着自家老师逐渐黑下去的脸和充满怀疑的眼神。怎么回事啊?说好的围棋神童呢?师兄那么正经的人,应当是不会骗自己的呀。

  而且别的能做假,神之一手和棋力总不能做假吧 。难不成时光师父是个大隐隐于市的绝世高人?想不明白干脆别想了,叫过来见一面不就行了。他压制住自己混乱的大脑,“我是方绪 你现在在哪?我能接你来和我老师见一面吗?”

  “啊,行,我在少年宫…幺鸡!杠上花!少年宫旁边那个棋牌室你知道吧。”方绪当然知道,家长送孩子去上围棋课,无聊的时候就会在那打打麻将,偶尔也有赌棋的。

  俞老师的脸现在已经彻底黑了,方绪不敢多留,开着他的红色跑车一溜烟就跑了。

  不得不说,这车是真快。他到的时候时光正巧胡牌。“清一色自摸!别想赖账啊,给钱给钱。”

  方绪的嘴角不合时宜地抽搐起来。从小到大他见过那么多棋院的小孩,哪个不是斯斯文文知书达礼的,连像他这样的浪荡子都是独一份,更别提像时光这样混迹在棋牌室,性格格外不羁的学生了。

  时光倒是隔着老远就看到方绪,看他站在门外半天不进来,还以为他没找到,“绪哥,这呢这呢。”

  这小孩还挺自来熟,方绪想。

  “好了好了,不打了啊,我朋友来接我了。”时光熟练地收钱走人,看他鼓鼓的荷包,方绪暗道,妈蛋,这小孩算牌了吧。拿算力碾压普通人,真是暴殄天物啊。

  旁边的大妈还想挽留,“哪有赢了钱就走的道理啊。”方绪刚想开口,时光就拉住她的手甜甜玩笑,“下次我在少年宫下完棋再来陪婶婶嘛。”

  褚嬴虽然很不屑这样的行为,但是确实缺钱没办法。虽然跷跷板不要钱,可自行车还蛮贵呢。既然小绪来了,那就下次再来赢这个婶婶的钱叭。

  方绪感叹于时光的厚脸皮,“你既然下棋这么厉害,干嘛不赌棋赚钱啊。”

  说到这时光得意洋洋,“我牌龄比棋龄长。再说了,我下一局棋的功夫,麻将都打好几十把了。”

  而且如果拿围棋来赚钱的话,褚嬴会不高兴吧。

  到了俞老师家,时光不得已和俞晓陽老师对弈。俞老师让他九个子,时光摸起温润的白子放到俞老师那头,“不必猜先了,请您执白。”

  时光没用其他小辈那种敬畏或是不屑的眼光看他,从始至终都淡淡的,仿佛今天不是来和全国顶尖的棋手下指导棋,而是今天天气好,他高兴和朋友来一盘。“你叫什么名字?”

  “不用弯弯绕绕的啦。我叫时光,今年八岁。我师父叫做褚嬴,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棋手。”时光摸起一粒黑子下在小目,想起褚嬴,他忍不住笑,笑容里有专属年轻人不可抑制的烂漫和想象。

  俞晓陽哑然失笑,“我能和你师父见一面吗?”

  说到这个,时光的笑容像晴天里的雪花一样快速消减,他只能转换概念,“我师父他身体不好,不见外人。”

  大家都刻意在这件事情上保持沉默。一时间只有棋子落地的脆响。褚嬴不能被别人看见,这件事是时光心头的刺。

  方绪打破了这种难言的沉默,“那你有别的师兄弟吗?”

  “当然有!”时光最最讨厌和嫉妒的,就是小白龙师兄和公主师姐。他们都享受过褚嬴独一无二的爱。他总争不到头一个。有人陪他整整三十年,还留下花灯之约。有人陪他整日下棋送她出嫁洞房花烛夜。

  他有什么呢。

  “但是你也见不到他们俩,师兄师姐相继仙逝,师父现在活着的徒弟,就我一个。”他抬头白方绪一眼,重重落下棋子。他怎么可能不知道绪哥打的什么主意,不过这也不算说谎,毕竟他俩是真去世了。

  时光岔开话题,“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呢绪哥。”

  “你说吧,能完成的我尽量。”当着老师的面,绪哥夸下海口。

  时光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我师父朋友的女儿在京海市,您陪我把她接回来,养三年。”

  “什么?”方绪简直要疯了,时光自己都还是个孩子,怎么养另一个孩子啊。

       不出意外,时光又要开始虎狼之词了,“我没要您养,陪我接就行。”

  “接回来住哪?吃什么用什么在哪上学?”方绪不愧是做生意的,看问题就是一针见血。

  这个时光当然考虑到了,“这次新苗杯的名额麻烦您给我一个,我会一路杀上去拿到冠军。定段赛我也会参加,之后再找个队当替补也行,总之先养活她再说。”

  说话的功夫俞老师又吃掉时光两颗子。“呀,要输了呀。”

  “你觉得现在这种样子,你能定段?”方绪对此表示怀疑。

  一下午过去,时光老老实实听俞老师复盘,其实心里早就长了小翅膀要飞。迷迷糊糊应承俞老师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全局有十八个劫财嘛。”

  俞老师眼色一变,方绪没看出来,“只有十七个啊?时光你是不是数错了。”

  时光暗叫不好。光想着跟褚嬴玩,露馅了吧。褚嬴站在旁边暗戳戳的笑话他。俞老师倒是没什么反应,只叫方绪先送时光回去再回来。他没有熄灯,自己一个人默默复盘。

  “老师这怎么可能,按您的意思,时光早就算清楚全局,是故意让您提掉他那两颗子从而少劫财是吗?可是时光只有八岁怎么可能啊。而且他真有那么厉害,您让九个子……”

  “总之时光不可小视,你听他的,陪他去京海吧。”

评论(5)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