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婷

假如棋魂和狂飙联动(5)

      黄翠翠的事情虽然结束,但李响总觉得自己和安欣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安欣太信任他了,就好像第一次见面的小猫咪主动翻肚皮,怎么看怎么诡异。


  而同事都说安欣是从上面下来体察民情的太子爷,就等着基层混上几年,好上去当大官。奉劝他别傻兮兮的给人家做嫁衣的人也不在少数。


  可他总觉得安欣不是这样的人。


  那安欣是什么样子的呢?


  嗯,安欣心肠很软,也不怎么注意生活细节。警服总是绕着淡淡的舒肤佳味,和汗水混在一起的时候也不难闻。


  安欣又有点娇气。出任务的然后蹲守犯罪嫌疑人可能得好几天,他不爱吃干面包,总是皱着脸往里硬塞。可能是怕人家说闲话吧,又不敢去找吃的。只能偷偷生闷气。


  后来李响就把车里的面包换了好几种花样,发现超市里的点心他也不爱吃。直到有次看到女同事塞给安欣一袋现烤的吐司。


  原来安欣喜欢吃现烤的面包啊……


  再后来李响试探着在车里放了几种不同口味的,量都不大,主要是试个味。安欣先拿的就是草莓夹心,然后是肉松面包,再然后才是蛋黄味的。


  安欣喜欢草莓。李响确信。


  而安欣心里也没底。他原先没有深切了解过李响的原生家庭,普渡众生的神女面对爱人也会犯难。


  他倒是不怀疑李响对信仰的坚定。他害怕的是,李响会不会真的把自己当做战友?也仅仅只是当做战友。


  自己只是收了那女同事一袋吐司,他就着急忙慌去问。是喜欢那个女生吗?所以怕她喜欢自己?


  李响看到这个样子就知道安欣又焦虑了,因为每次不开心的时候,他总是无意识的和自己产生肢体接触,小猫似的汲取温暖。他把安欣搂在怀里,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今天怎么了?不开心吗?”


  明明才认识半个多月啊。就可以这样袒露心扉 ,无所顾忌的撒娇和抱怨。安欣觉得自己真是疯了。可是他真的好怀念李响啊。永远都是他在前面保护别人,只有响会冲在前面保护他。


  “响,你好不好帮我买包纸巾呀。我流眼泪了。”犹豫了很久,他只挤出这么句话。他好像把鼻涕擦到李响身上了。


  等时光来到京海,已经是大半个月之后。他参加新苗杯一路高歌猛进,不光打哭了第二名,还打哭了全国赛的一众小朋友。


  妈妈知道他要收养黄瑶。首先当然是不同意,虽然说那个师父对时光确实很重要,但时光才八岁,自己都养不活,还要养活另一个小不点。不现实,再加上妈妈是护士,职业特殊性。时光还要上学,谁来照顾她?


  直到时光拿下奖杯带着奖金回家的时候,时光妈妈都感觉自己在做梦。自己顽劣不堪的儿子,什么时候围棋下这么好?


  “妈,我知道你担心。可是君子一言九鼎,如果您实在不放心,我就搬到绪哥的宿舍里去,瑶瑶我是一定要接回来的。这事没得商量。”时光虽然很爱自己的妈妈,但这可是关系到褚嬴的大事。他很感谢安欣给他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这件事情无论多难搞定,他也一定要做。


  褚嬴欣慰地看着时光,“小光真的长大了。”


  僵持了几天,妈妈还是松口。毕竟时光好像真的有能力养大这个孩子,多张嘴吃饭而已。三年时间,不算长。


  动身去京海接黄瑶,最急的竟然是方绪,时光反而悠哉游哉,“褚嬴你看,那座山很漂亮。”


  “是啊,比乌鹭山也不遑多让呢。”褚嬴开心的很。绪哥倒是愤愤不平,“我是出来陪你接人的,不是给你当司机的!”


  “啊,是这样啊。那我们可得赶紧回去,我好告诉白老师上个星期找你的那个女的,其实是你的前女友~”时光淡淡一个眼神,绪哥不寒而栗。算了算了,开车就开车。师兄要是知道了,还不活剐了他。


  褚嬴早就笑得前仰后合,反正方绪看不见,无需在意什么仪态。“小光啊小光,你真是。”


  “蛇要打七寸。”时光得意,白老师,就是绪哥的命门。


  然后他就顺利去了派出所。方绪不理解,“黄瑶爸爸是警察?”


  时光不说话,只是进去坐着。然后就被一大群女警察围了起来,“小朋友,你是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吗?”


  这个摸摸他的头,那个掐把他的脸。时光心里暗骂,忘了这个身体还是小孩。安欣呢?安欣!他要找的是安欣啊!


  褚嬴飘走去找安欣,京海神女名不虚传,救他于水火之间。不但把一切都安排好了,还塞给他一大笔钱。


  黄瑶外婆那边早就接到电话说有人会带她走,很痛快就交出了瑶瑶。


  那天黄瑶小小的一个,缩在角落里。她没什么朋友,因为别的小朋友管她妈妈叫坏女人,还说她是个野种,不肯跟她玩。时光很心疼,把那些钱都留给她外婆,自己一分都没留下。


  本来人家给了机会,就已经感激涕零,照顾黄瑶是应该的事。他又什么好意思拿安欣的钱。


  回去路上,褚嬴主动和时光说,“小光,要不我们去赌棋吧?”


  赌棋?褚嬴以前不是最看不上这种事了吗?不仅侮辱围棋,也侮辱了褚嬴作为一个棋手的尊严。“没事的褚嬴,我能养活瑶瑶。真的。”


  他知道褚嬴心疼他,可是有些事情需要坚持的。他不能弥补那些遗憾,总不能再制造遗憾吧。


  瑶瑶倒是很听话,不哭也不闹。时光抱着这个小团子,“走,哥哥带你去见爸爸。”


  到了监狱门口,方绪的眉头还是止不住抽搐,来之前时光说瑶瑶爸爸是吃公家饭的,这……


  时光独自抱着黄瑶进去,陈金默一脸死气,时光无所谓,褚嬴倒是怕的要死,轮回镜里就是这个人信誓旦旦跟安欣说他改好了,然后杀了八个人。


  看着这个杀人跟杀鸡一样的猛人,褚嬴害怕。


  时光安抚褚嬴,“他女儿在我们手上哎,你怕个毛线。”


  女儿。陈金默敏锐的察觉到这个词。“我有个女儿?”


  呀,话筒在手上。忘记关了。时光举起黄瑶这块免死金牌,“呐,就是她。你和黄翠翠的女儿。如果你不信的话,可以拿你的头发和他的去做亲子鉴定。”


  褚嬴好奇的问,“小光这个时候就有亲子鉴定啦!”


  陈金默激动了。时光一想,警方那边应该是有。“你好好改造嘛,我照顾你女儿几年,到时候记得报答我哟。”


  本意是玩笑话,老默却当真了,“只要你好好对她,我出来给你当牛做马。”


  当牛做马就不必了,只要你别把我当牛马乱杀就行。褚嬴腹诽。


  “来,叫爸爸。”时光把话筒给黄瑶,结果黄瑶看到老默凶神恶煞的脸咧嘴大哭。时光只能手忙脚乱的哄。


  “那个什么,他现在还不认识,等你出来了以后,你俩慢慢相处就好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