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婷

假如棋魂和狂飙联动(6)

   自从黄瑶来了这个家,时光妈妈惊喜的发现,以前只会把家里弄得鸡飞狗跳的儿子竟然会照顾小姑娘了。

    这还是那个一口吃掉我半根绿舌头的时光吗?江雪明表示迷惑。可她真的好喜欢黄瑶哦。

    刚来的时候,瑶瑶面黄肌瘦。每天都紧紧抓着妈妈的照片不说话。三岁的孩子,瘦的活像非洲逃来的难民。时光当然是不应允。

    为了让她尽快融入环境,他就天天抱着瑶瑶去推牌九。那些叔叔婶婶个个热情好客,一看到瑶瑶这么聪明可爱的孩子再加上时光编出来那凄苦的身世。个个爱不释手,只两三个月的功夫就将瑶瑶养成了小猪仔。

    褚嬴电视也不看了,每天就和时光商量着什么衣服好看,中午该给瑶瑶弄什么好吃的?

    别家八岁的男孩天天变形金刚奥特曼,时光房间里却堆满了芭比娃娃和布偶。上辈子最爱的四驱车也换成了皮卡丘。

    江雪明就更夸张了。每天早早在学校写完作业,晚上就杀到时光家。生怕瑶瑶在这不习惯。她打心眼里觉得这个妹妹讨人喜欢,至少跟时光比起来是这样的。

    她摸着黄瑶日渐光泽的头发,想着要扎个什么样的小辫才好看,“对了时光,你打算给瑶瑶送到哪个幼儿园去啊?”

    “三岁是不是太早了?”时光还想着瑶瑶再玩一段时间,他也怕初来乍到黄瑶受别人欺负。

    江雪明怒气冲冲,“三岁已经不小了,瑶瑶这么聪明,能自己吃饭睡觉上厕所。赶紧送吧,别耽误小孩读书。”

    奚落完时光还不忘补上一句,“万一长大了跟你似的,那怎么办?”

    时光倒是不生气,褚嬴向来护着他的,这次也只是躲在旁边看笑话。实在是上辈子他惹江雪明生气的次数太多,以至于这辈子的江雪明无论怎么生气,褚嬴都觉得他活该。

    确实该给瑶瑶找个好的幼儿园了。找绪哥去,时光想。

    绪哥在办公室莫名打了好几个喷嚏,“难道是我冷气开的太足了?”

    高启盛也没闲着,不仅雷厉风行转了专业,还打听所有师哥师姐的喜好和日常作息。从中挑选了几个心慈手软还有背景的倒霉蛋陪他一起回家,狐假虎威成功收服小龙小虎。

    这下哥哥不用自己亲自动手杀鱼了。小盛心里美滋滋,顺带给哥哥报了个电大学商科,上辈子小龙小虎都能学好,哥哥肯定没问题!

    至于那个什么狗屁黄翠翠,那是安欣和时光操心的事,不属于他的计划范围,他不想管。确切的来说,只要跟他哥不沾边的事情,他都不想管。

    还别说,瑶瑶在时光身边被千娇万宠的养了几年,性格变了不少。她从以前那个怯生生的小姑娘变成这个打遍幼儿园无敌手的女霸王,时光功不可没。

    当年有个调皮男孩在幼儿园里说黄瑶是来路不明的野孩子,黄瑶畏畏缩缩始终不敢说。后来也不知道时光哪里得到的风声,不顾老师还在上课上去就是两脚,打的那孩子三天没下来床。

    老师调解找了家长时光规规矩矩三鞠躬道歉,大家都以为雨过天晴这事就此翻篇的时候,那孩子又挨揍了。

    时光第二次倒是收敛了些,没在课上动手打人,人是在接黄瑶放学回家的路上蹲到的,他不仅对那孩子饱以老拳,还在所有路过的人面前都说这孩子是个没有爸妈的野种。后来时光喊累了,干脆买个大声公录下来循环播放。

    直到晚上九点多,那孩子妈妈找过来为止。时光还拿出那个妈妈用过的路数,他还是个孩子来搪塞。

    时光现在九岁,确实是孩子嘛。他不要脸惯了的,可瑶瑶不同。

    他答应安欣好好照顾黄瑶,却把她一个人扔在幼儿园,让她叫天不应,叫地不灵,让她挨骂受欺负。这是他的失职。安欣把褚嬴还给他,他不能忘恩负义。

    他就看着那个女人像泼妇一样大吵大闹,那些粗鄙的词汇上辈子听得太多,有点麻木。他不耐地掏掏耳朵,“褚嬴,你怎么样?”

    “小光做的很好。我很开心。”褚嬴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只是笑着摸摸时光,虽然摸不到就是了。

    时光没有追问褚嬴会不会讨厌他,这是无聊的问题,不值得问。他又转头问瑶瑶,“有没有出气?”

    黄瑶没有回话,她怔住许久。在她仅存的记忆里,被叫野孩子是常有的事。外婆只会安慰两句,然后息事宁人。从来没有人像时光一样不计代价大吵大闹,就为了让她心里痛快。

    不过这是黄瑶长大以后的感悟。她那个时候不说话只是因为……她不理解。

    四岁孩子真的,不能了解大人的世界。那个女人还在大吵大闹,说自己的小孩是如何如何聪明,这样做无异于人格侮辱。

    “可是大妈,我已经说过对不起了呀。”时光挑衅般的笑笑。

    她经不起激,果然火大,“对不起有什么用?能弥补我儿子受到的伤害吗?”

    时光正等她这句话,状若无意的提起,“可是他欺负瑶瑶的时候,也只说了对不起呢。”

    那女人吃瘪,继续胡搅蛮缠下去,反而对时光有利。反正时光天天吃饱了撑着,还能跟隐形的褚嬴下两盘盲棋。她要上班呀,只好吃了这个哑巴亏自认倒霉。

    “褚嬴,你会觉得我这个样子做。太残忍吗?”时光挑眉得意中,有时候问题出口的瞬间,提问的人,就已经知道答案了。

    果然,时光听见,“不会啊,小光最棒了。”

    

  

    

    

评论(5)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