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婷

假如棋魂和狂飙联动(7)

  瑶瑶一天天长大,她妈妈也终于拿到录音笔交给小盛然后正式来到方圆市。


  盛仔动作确实快,刚拿到东西就把录音笔拍在赵立冬的桌子上。他惦记王秘书的位置很久了,上辈子他让哥哥跪下,这辈子就抢了他的饭碗。“怎么样?我可是费了好大功夫才提前拦截的。”


  他朝赵立冬看去,那人的脸藏在阴影里,半天才出声,“你到白金瀚去帮忙吧。”


 


  本来小盛没必要如此弄险,投诚的方式有很多种,何必让他知道你有把柄?


  可是他等不了那么久了。


  再不管哥哥就会继续受欺负,然后和安欣纠纠缠缠。他很不喜欢哥哥看安欣的眼神,会让他有一种,自己心爱玩具被人抢走的错觉。


  小时候他非常盼望长大。以为自己长大了就可以顶天立地保护哥哥。可是他读了那么多年的书,忍受那么多的校园霸凌,竟然不如嫂子给的助力大。


  在他朴素的世界观里,只有读书是唯一的出路。哥哥那么多年都没有谈过女朋友,所以他也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叫危机意识。


  直到陈书婷一杆进洞成为他的嫂子,他也还是会有种哥哥永远最爱我,怎么会娶她的骄傲感。


  这种骄傲使他无法低下头来认可陈书婷。再加上她还有个半大儿子白晓晨,他就更看不上大嫂了。他觉得哥哥是要配这个世界上最好最漂亮的女孩的,连他自己都配不起。这个女人凭什么?


  他也知道这样赵立冬根本没有办法全身心相信他,他也取代不了王秘书。


  但是没有办法,只有这样他才能快速进入京海市的上层生态。既然赵立冬不肯乖乖做门票,那就不要怪他自己成为规则的制定者咯。


  白金瀚这个地方鱼龙混杂,赵立冬把他分配到这儿来,一是想试试他的能力,二是方便监视。只要他在里面收取了大额贿赂,那这辈子都只能跟他绑在一条船上。捏住对方命门,这是上位者惯用的手段。


  不过,对于小盛这个疯子来说。


  政治生涯断送?他不怕。


  他巴不得为了哥哥的事情付出牺牲,这样才好在哥哥面前装成单纯无辜的小白花。这样就算以后他真做了什么越界的事情,哥哥也只会觉得是自己的错。他才有更进一步的机会。


  坐牢?他更不怕。


  上辈子袭击国家公职人员,杀人放火的事他干的还少吗?真进去了他也不冤,要是能用这个博取同情心,让哥哥常来看看他就更好了。


  不过他还是怕死的。


  要是再死可就没有安欣这样的大好人来救他了,连时光那个蠢东西都能和他师父在一起,他也不能落后啊。


  说着说着就有个美女撞了上来,他对这个不感兴趣,但为了让别人觉得他是一个可以被美色所诱惑的人,还是玩笑了几句。


  他回家只想给哥哥一个大大的熊抱,熟悉的鱼腥味冲入鼻腔。小时候家里穷,就算熬鱼汤也只能捡卖不出去的死鱼。死鱼是很腥的,用再多的生姜八角都压不住,没杀好还会有苦味。


  大哥最会骗人,说喜欢吃鱼头,又偷偷把鱼头最好的月牙肉留给他们俩。而肚子上最好的肉总是要留给小兰的,他不能争,哥哥会生气。然后是鱼的背脊,那块肉刺多,哥哥总是细心挑了给他吃,自己吃剩下的鱼尾巴。


  沉浸在回忆中的他没有注意哥哥皱起的眉头,“小盛?”


  他这才想起这次回来足足有半个多月,他怕事情不成,所以一直压抑着没有和哥哥分享。


  毕竟上辈子的小灵通就是失败产物。他这次回来是给哥哥当助力,而不是做拖油瓶的。


  “阿盛还真是长大了。”哥哥心里这样想。那种淡淡的香水味是他身上不会有的,他身上只有鱼腥味。


  弟弟现在长大了,很快要有自己的生活。他没有立场去阻止他幸福,也许自己真该找个终身伴侣。“阿盛啊,你现在呢也长大了。小虎他们家有个远房表妹介绍给我认识……”


  不行!


  跟哥哥相处这么多年,要是还听不出言外之意就是傻子了。


  好不容易赶走了那个陈书婷,又冒出个远房表妹来。哥哥的桃花运还真是层出不穷,他愤愤的握紧拳头,“这样啊哥,那我去找小龙小虎他们商量商量?”


  不知情的大哥当然说好,在他眼里这个弟弟从小就听话懂事,哪里会想到弟弟是去搅黄他婚事的。


  “那个远房表妹怎么回事?”高启盛连场面话都懒得说,开门见山直接问。


  傻乎乎的小虎还以为是高启盛嫌远房表妹门槛低,配不上他哥哥,“盛哥您放心,虽然说她长的不怎么漂亮吧,但是人家念过书,是个大学生。人也勤快,肯定能帮上强哥的。”


  高启盛现在就听不得能帮上哥哥这几个字,老让他想起以前的陈书婷。哥哥把她如珠如宝的哄着爱着,好像高家除了她没别人了。


  尤其小虎还特别没眼力见的递上照片,这叫不怎么漂亮?简直陈书婷的翻版好吧!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小龙也是个二逼,直接拿出一打照片,“您看看这个,跟您同岁的。穿绿裙子那叫一漂亮;再看看这个,虽然跟强哥一般大吧,但是人家特别能赚钱,就看上咱们强哥务实了……”


  什么绿裙子,小盛感觉自己头上能跑马了。没想到自家哥哥还真是个香饽饽。“这个念头你给我消停点,我哥不会喜欢这种莺莺燕燕的。”


  小龙小虎一合计,你哥不喜欢这种莺莺燕燕,难不成喜欢高知分子?又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从大学城里扒拉来一批娇滴滴的小姑娘,人跟小兰一边大,强哥实在是下不去手,就把这事跟小盛说。好家伙的,咱们盛老大勃然大怒。严令禁止龙虎兄弟再给强哥相亲。


  


  


  


  


    


 


  


  

评论(7)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