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婷

假如褚嬴可以看广告复活

       一点激情短打,为庆祝我的朋友@话山 老师荣耀回归。祝大家五一快乐!

  月光从窗户里漏进来,时光扬起头,最近比赛颇多,他忙得昼夜颠倒,早就忘了乔迁新居这回事。


  其实也不是忘了。


  他只是不愿意走,不愿意让褚嬴也成为他匆匆人生里的陌生过客。


  时光忽然想起了俞亮。那个褚嬴一早留给他的对手。其实俞亮并不能坚定他学棋的信念。他想要和俞亮争长短是因为褚嬴,他爱的人都不在,输赢当然没意义。


  他茫然而又神经质的在屋里踱步,只是紧紧握住折扇。那是褚嬴唯一留给他的东西,红顶扇子的角上磕掉了一小块漆,像时光心上永远不会愈合的烂伤疤。


  疼痛从心底蔓延,时光觉得脸上凉嗖嗖的。身体完好无损,心里却撕裂成碎块,那是无法言说的悲哀。


  很多年以后,时光还能想起那一天。


  新家的电视突然弹出叫棋魂的剧目,演的就是他和褚嬴的日常。他本来只想安安静静看完全场,可是在广告之后,褚嬴出现了。


  那时候有风有月光,褚嬴的白色衣裳慢慢绽开,就像过去那些日子一样。


  时光原以为自己这一生已经足够悲哀,没想到才刚刚开始。


  广告在播放,爱的人在身旁。


  他第一次那么感谢猕猴桃这个平台,觉得平日不爱看的炸鸡广告都如此可爱。


  可是褚嬴怎么想?还会认识他吗?还是仅仅把他当成一个模样好看的年轻人,然后又回到南梁。


  “我……”时光不知该怎么表达,久别重逢和一见如故间,他挑挑拣拣。


  褚嬴却没有这些顾虑,只是跑过来拥他入怀,“小光,我在。”


  他听到这句话,所有的委屈和不安统统化作眼泪,一颗接着一颗往外冒。


  褚嬴的声音带点沙哑,"我回来了。"


  时光哭着,哽咽道:"你真是讨厌!"


  褚嬴笑着拍他后背。


  那时候,他以为两个人再也不会分离。那时候,他以为一切都还来得及。


  他以为褚嬴永远都不会离开他。


  褚嬴也以为,他还能陪着小光一辈子,看他吃一辈子炸鸡、薯条、可乐、冰淇淋。


  然而,命运总喜欢开玩笑。


  褚嬴终究还是离开了。


  "我不会怪你的。"


  "我知道。"


  "我也不会忘记你的。"


  "嗯......"


  "我不是公主,我也做不到她那样可以把你让给别人。"


  "嗯......"


  褚嬴在时光怀中,渐渐变得透明。


  他的声音很轻很浅,时光根本听不清楚。但是他的话,每一个字他都记得。


  时光的眼神渐渐暗淡。


  "你说什么呢?"


  "我说......"褚嬴说着,嘴唇凑向他耳畔,一字一顿道:"你说过你不会忘了我,小光.....你还会再遇到我的。"


  时光浑身僵硬,脑袋嗡嗡作响。


  褚嬴不见了。


  他觉得自己的思绪混乱了,他不确定褚嬴刚刚出现是真是假,或者是他的幻觉。


  原来广告结束了。


  时光哆哆嗦嗦打开电视剧。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为了寻求温暖,疯狂的点燃下一根火柴。


  褚嬴又出现了,时光几乎要喜极而泣,当即出门买了十个电视机回来放广告。那财大气粗的样子看得褚嬴直咋舌。


  “你不用这么辛苦的。"褚嬴劝道。


  时光摇摇头,"你回来了就是最好的礼物。"


  褚嬴笑了。


  "这样吧。"褚嬴想了想说道:"我们一直没有正式见过面,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吧。我想吃生日蛋糕!"


  "好啊!"时光兴致勃勃买了一堆蛋糕回家,每个都让褚嬴试一小口。这时候电视剧突然卡顿,可把时光吓坏了。褚嬴安慰道,“他这个是正常情况,这样就可以转发给你其他的朋友来帮你看,不过他们只能看到广告,看不到电视剧的内容。”


  然后大半夜收到广告的洪河和沈一朗就抱着老婆看广告。“阿朗?时长老又抽什么风了?”


  不仅如此,时光还动作麻利,加了数十个粉丝群。看广告达到100小时就有签名扇,达到200小时可以到见面会合照一张。达到300小时,不仅有合照还能签名。


  要不是有官方认证,打死他们也不能信。自此时光九段一战成名,爱看广告的癖好迅速窜上热搜。


  本来洪河他们想意思意思看一两段就行了,没想到时光还有重磅炸弹:看多久的广告就能和褚嬴下多久棋!


  这下,整个棋圈人声鼎沸。连俞亮都打电话过来,“时光你给我爸下了什么迷魂汤?一大把年纪还看广告。”


  “没什么呀,就是可以跟褚嬴下棋。”时光刚挂了电话,俞亮就打开自己手机和爸爸一块看广告。


  嗯,真香。


  而此时的罪魁祸首正在拉着老婆逛超市,想把那些年褚嬴没吃过的没玩过的,通通都补回来。


  时光推车跟在老婆后面,指着那些蔬菜说:"这个要洗,那个要洗干净。这些肉要剁,这个要炖好,还有这个......"


  褚嬴听时光絮絮叨叨的说了半个小时,才问:"这些菜,你真的会做?"


  时光看了一圈说:"当然。"


  "不错嘛。"褚嬴竖起大拇指,"有进步。"


  时光:"......"这还叫有进步?


  时光继续跟在褚嬴屁股后面。这时,时光突然停下脚步,指着前面一盆青菜,"那个也要洗。"


  "那个?你不是说这是青椒吗?"


  "青椒也能炒啊,你试试就知道味道了。"


  褚嬴迟疑片刻,还是洗了青椒。


  洗完青椒,褚嬴又说:"小光你现在会做饭啊?以前你做菜好难吃的,我都不敢吃。"


  时光:"...…”


  时光不满道:"谁说的,你尝尝看。"


  褚嬴拿了一片青椒放进嘴巴。


  "好吃吧?"


  "挺好吃的。"


  时光松了口气,"那你以后就多吃点儿吧。"


  "你会一直这么贤惠吗?"


  "会呀。"时光肯定地说。“只要你在,我愿意一辈子做饭给你吃。”

评论(8)

热度(1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