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婷

【第二十七年圣诞|第十四棒】白月光

  番外大家就凑合看,楼主阳了三天,写出来的东西改了七八版还是不满意。

  OOC都是我的锅,和我家cp无关。

  上一棒@X 

     下一棒@YANXI 

  

  好了,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就准备发车啦!

  

  

  1L    

  我是小光的朋友,前几年因为一些事情暂时离开了棋坛。缺席了小光的成长,我表示很遗憾。大家可以分享一下这几年小光的经历吗?

  

  2L   

  楼主大胆,敢叫19小光?!劝你赶紧删帖,不然围达的工作人员要杀过来了。

  

  3L

  这关围达工作人员什么事啊?

  

  4L   

  楼上这就孤陋寡闻了吧。谁不知道时光是方圆市最强关系户。启蒙恩师是少年宫白川五段,白川又是方绪的师兄,围达可不得护着时光吗?再加上他自己签了方圆建投,老板许厚也是弈江湖出来的。在道场的时候,光跟他一个宿舍的就出了洪河五段,沈一朗七段和岳智七段。桃李满天下的大老师和扳老师也可喜欢他。时光真好命啊。

  

  5L   

  还有一层关系楼上没想到,方绪是俞门中人,而双子星的另外一颗就是俞亮啊。以他们俩同吃同住,同进同出的关系。我很难不想多……

  

  6L  

  亮光永远是真的(//∇//)!!!

  

  7L

  lg粉滚出去!时光已经很明确的说过了,他心里有个月亮!我们是有嫂子的人好吗?!

  

  8L

  月亮不就是俞亮吗?当年时光又砸棋盘又跳湖的,说什么都不下棋了。是我们小亮拉着他的手跑进北斗杯赛场的好不啦。【图片】

  

  9L

  你们的出圈神图我不理解。俞亮是导盲犬还是牵引机啊,非要拉着时光干嘛,时光虽然是路痴,但是那几步路还是会走的。再说了,嫂子不是扇子的主人吗?

  

  10L

  就是时九那把红顶扇子,上面写着“围奁象天”的那把?

  

  11L

  别提了,那把扇子时九连打开都不舍得。记者要拍个照,他小心翼翼展开摆在胸前,都不舍得放下,还再三叮嘱记者不要开闪光灯。不过那东西看着是挺老的啦,像是个古董。咂咂,嫂子家里有钱。

  

  12L

  那把扇子明明就是阿拉小亮送给时光的好不啦,好像还是南梁的古董吧,博物馆都想收藏的那种啦。

  

  13L

  就是说以时光对扇子的珍爱程度,但凡俞亮和扇子主人沾点边,时光也不至于对俞亮那个态度啊……

  

  14L

  你懂什么,那是避嫌。现在同性恋多受歧视啊,他们又是公众人物,当然得注意一点。

  

  15L

  避嫌避成这样啊,自从北斗杯以后连同框都拍不着。时光每次合照都臭着脸,俞亮明明在旁边还要空出一个身位,嫂子根本就不是俞亮好吧。

  

  16L

  那是小光的白月光啊,我们小亮才是朱砂痣!当年小光因为白月光不下棋,我们小亮把小光拉回棋坛,什么感天动地的爱情啊。

  

  17L

  楼上磕昏头了吧。你确定拉回时光的是俞亮,而不是那把扇子?

  

  18L

  我觉得在时光心里,谁都比俞亮重要吧。远的不说,洪五段敢拿嘴唇甩时九脸蛋子,俞亮敢拉时光肘部以上的位置吗?

  

  19L

  大家都歪楼了吧,这是时光专属论坛,关那位屁事。不过我好怀念几年前的猪包光……

  

  20L

  猪包跟时九能扯上关系的?!新初段赛的时候他一点都不考虑我还是新人,当时就把我按在地上摩擦了一顿,下完第八十四手我就认输了。搞得我现在看到带金丝眼镜的我都害怕。就这能叫猪包?

  

  21L

  本人十三中的啊。时光那时候可调皮了,在学校种黄瓜关键还种活了。天天穿个黄色卫衣,还冒充高中生去下围棋联赛。说实在话,挺可爱的。

  

  22L

  你确定我们认识的是一个时光?我也是十三中的,时九每年端午都来跳一次湖,都成我们学校保留节目了。他白月光是屈原吗?

  

  23L

  我也很无奈啊,他每年都跳。还非要逼我复盘当年一盘他开局下的稀碎的棋,然后神神叨叨的跳下去,我每年捞他一回,都快成为半个救生员了。

  

  24L

  谁不知道时九这两年脾气阴晴不定,尤其是到了端午的时候,那气压低的,狗看了都摇头。

  

  25L

  什么叫阴晴不定啊?就没晴过好不好,每天拉拉个脸跟死了老婆似的。知道的说他是去打比赛,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去杀人呢。

  

  26L

  楼上这话就说的难听了,时光虽然脾气不好,但是实绩摆在那,自从LP杯结束之后,除了输给前辈,就只输过俞亮三场。这种成绩在这个年纪里已经很难得了,再说了时光又没做什么道德败坏的事情,怎么就不行了。

  

  27L

  端午节弃赛的就不算了是吧。楼上的i光姐姐可真是选择性失忆啊。这种不尊重对手的棋手就是再厉害,我也不屑于喜欢。

  

  28L

  笑死,到底谁选择性失忆啊。时光大半年不下棋,每次被记者拍到都是胡子拉碴的颓废相,一看就是端午受了创伤啊。

  

  29L

  别吵了,和平点。时光这两年除了参加比赛,就是在庙里住着。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天都在山上,可是这个庙也没什么特别的啊,年年去,他是要出家吗?

  

  30L

  具体不知道,时九当时一年定段好像就是在庙里特训成功的,难道是专心修炼棋艺,打算以棋悟道?

  

  31L

  别了啊,哪个出家人那么暴力,敢当着镜头跟记者打起来啊,你们说他脑子不会真有病吧。

  

  32L

  你也不看看他提的是什么鬼问题!他竟然质疑时光的月亮不存在!

  

  33L

  按照那个逻辑,时九的白月光一直在他身边,可是……纵观他的前半段人生,确实没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啊。

  

  34L

  时光真的很避讳在人前提起嫂子哎。他每次都是匆匆带过,就好像一个蚌壳,闭紧嘴巴只为守护自己最珍贵的宝物……而且嫂子大概是走了吧。不然以时光这个偏执劲,嫂子要是活着,他就是放下脸面身段胡搅蛮缠也会把人追回来的。

  

  35L

  其实我很奇怪的是,时光明明不爱吃蛋糕,却每个星期都来买。不许任何人叫他小光,也不能在他面前提月亮。这么多的禁忌,只为了怀念一个人……

  

  36L

  其实我有的时候很羡慕时光天资卓然,所有人都喜欢他爱护他;可我有的时候又可怜他,再多人喜欢有什么用呢,他想要的人没留住,那其他人的评价,还有意义吗?

  

  37L

  满打满算时光只拥有他到十七岁,却要用一生去怀念。

  

  38L

  作为知情人士,其实时光挺可怜的。小时候父亲在成长里缺位,朋友只有小青梅。除了小时候昙花一现的围棋天赋,给我的印象就是人皮还话多。好不容易进入升段赛,又跟好兄弟对上。这种情况,怎么样都是错,怎么样都不对。终于柳暗花明定段,没有队愿意要,签上之后白月光又不在了,换我我也得疯。

  

  39L

  35怎么知道时九不爱吃蛋糕?他每年端午都发棋盘蛋糕啊?

  

  40L

  我卖甜品这么多年,每个人吃甜品的时候眼睛里都是开心的。只有他,一定会打包带回去。眼睛亮亮的像只讨好主人的小狗。下个星期再沉着脸来买另一份。

  

  41L

  啊这,那是因为嫂子很喜欢你家的蛋糕所以希望嫂子因为蛋糕回来是吗(゚O゚)?

  42L

  

  其实还蛮感谢他的,因为他的原因店里的生意好了很多。他唯一一次在店里吃蛋糕是去年端午,他坐在靠窗的那个位置,一边看月亮一边流眼泪。到打烊的时候了,蛋糕还没吃下去一口……

  

  43L

  时光真的很喜欢月亮吧。好几次狗仔都拍到他自己坐在窗边对着月亮打谱,一坐就是一整夜。【图片】

  

  44L

  狗仔是怎么拍到时光照片的啊?现在的人都这么不尊重选手的个人隐私了吗?

  

  45L

  时光的住址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了吧。就以他三点一线的生活,但凡用点心去扒都能知道。

  

  46L

  就是说啊,他棋院下班就直接回家,最多在超市买点生活必需品,猪都知道他住哪里了啊。

  

  47L

  狗仔还经常能拍到他坐在楼下一个人玩跷跷板,大晚上不睡觉在楼下练深蹲,估计又是想嫂子了吧。

  

  48L

  而且谁都不能坐他对面跟他一起玩。他师兄许厚就是最好的例子,一个没注意差点被他眼刀子射穿。

  

  49L

  对了,时光是不是有低血糖啊。每次看他比赛兜里总是能掏出糖来。时不时吃一颗。

  

  50L

  不知道啊,不过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是不是嫂子很爱吃甜食,所以时光想把嫂子没吃到的都替她尝一下?蛋糕也是,糖果也是,这个月亮到底有多优秀啊,才能把时九迷成这样。

  

  51L

  什么狗屁月亮,时光根本就是失心疯好不好!他说他的月亮陪他定段,可是他定段的时候连个来探望的家人都没有。而且他没发疯之前在弈江湖也拍过张空出一块的照片,一看就是神经病。

  

  52L

  上面那个怕不是王翀小号吧,这么气急败坏。说不定只是时光不想让嫂子见人而已。他只是想私藏这份美好,不被外界所打搅。

  

  53L

  起手就下天元,丝毫不尊重对手的人有什么可喜欢的?一群脑残粉。

  

  54L

  哇,好有道理啊。那你怎么不去少白头的板块下面叫嚣啊,真是,懂不懂什么叫圈地自萌。

  

  55L

  少白头……是穆清春吗?那个总起手下天元,手里还盘两个金球,跟老年人复健训练似的那个围达二台?

  

  56L

  对啊对啊,就是北斗杯那个“什么青春都将被时光狠狠冲刷”的冤种。

  

  57L

  回应一下53,谁不知道时光是白子虬的铁杆粉丝安?当年时九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就能因为俞亮说白子虬的棋已经过时了,跟身为助教的俞亮掐起来,现在在棋上碾压王翀那算个屁啊。

  

  58L

  反正有绪哥兜底,我们光仔就是可以胡闹。

  

  59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时光每发一次癫,世界上就会多出一个受伤的绪哥。

  

  60L

  说起来,时光除去跟王翀的那一盘,其余时候,但凡执黑,无一例外都是下在右上角小目。有什么深意吗?

  

  61L

  下小目是很常规的操作啊,没什么特别的吧。

  

  62L

  再说了,比起时九的其他怪癖,这些都是小意思啦。天才嘛,总是不那么被人理解的。

  

  63L

  时九特别喜欢骑着他的双人自行车上下班。好几次都是在开锁的时候被许厚师兄抓住拉回来接受采访,哈哈哈,笑死。

  

  64L

  还有万年不变的红领带和红袜子!上次那身墨绿色西装我想着怎么着得换条领带吧。结果还是红的,难道时九也迷信?

  

  65L

  这就是你不懂了吧,红配绿,赛狗屁。不过时光的审美一直都很迷,早年间还巨爱穿大码童装,现在这冷冰冰的,带个金丝眼镜,有点斯文败类那意思了。

  

  66L

  重点不应该是楼主说自己是时九的朋友吗?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大胆猜测一下楼主的身份。不过楼主人呢?怎么一直不说话。

  

  67L

  首先排除洪河五段,圈里好多消息都是他散布出来的。再说了,人家正忙着伺候跟老婆的定情信物——远心曼临呢。怎么会有空刷论坛。

  

  68L

  离开了几年……沈七段倒是去过日本,不过一年就回来了啊,再说了以他们的关系,时光除了嫂子以外的事应该不会对他们有所隐瞒。

  

  69L

  楼主说认识时光你们就信啊,怎么这么幼稚,我还敢说我认识俞晓陽呢,这么久了一句话都不回,肯定是骗子。

  

  70L

  不好意思我写字太慢了。

  

  71L

  写字?楼主是古代人吗?

  

  72L

  管楼主认不认识时光。时光棋品不差,脑子又活,有几个狂热粉丝我也能理解。不过我最佩服的还是时光下出来了传说中的神之一手。

  

  73L

  就是前年时光复盘俞晓陽和褚嬴的那盘棋找到的那步是吗?

  

  74L

  不过俞老师亲口承认那步可以算神之一手的时候,时光的表情不大对啊。他死死抓着那把扇子,脸上的表情比起喜悦,更多的竟然是恐慌?

  

  75L

  可能他怕自己以后再也下不出这么好的棋了吧?

  

  76L

  不知道啊,据说当晚回去时光就发高烧了。神之一手是每个棋手的最高追求。多年夙愿得偿,情绪太激动才那样吧。

  

  77L

  我记得那之后时光就上山去闭关了半年,回来就变成现在这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哎哎哎,你们发现一个事情没有?

  

  

  78L

     什么事啊?

  

  79L

  时光九段的棋风跟网络棋神褚嬴几乎一模一样!明明小飞较大飞更为稳定,他们却还是惯用大飞守角,一样喜欢用大雪崩!你们说时光和褚嬴是不是同一个人啊?

  

  80L

  不可能,新初段赛俞晓陽都让子那么多时光都没赢,更别提单对单了。

  

  81L

  你们就不记得当年那盘棋有些古怪吗?说不上来但是我感觉不对。那盘棋一定有问题,只是我没看出来。

  

  82L

  时光是我见过第一个没有师承的九段。你们说褚嬴有没有可能是时光的老师啊?然后老师可能是因病离世,时光也就不再拜师。再加上早早离开的嫂子……这对他打击得多大。

  

  83L

  时光那时候用大雪崩定式把自己崩死好几回,以褚嬴对全局的掌控能力,不至于这么菜。所以我更倾向于他俩认识,但是具体关系就不知道了。

  

  84L

  再说了,大飞守角不是白子虬惯用的招数吗?说不准他俩都是白子虬的粉丝。更巧的是他们俩的棋都是诱敌深入的路数,几十手之前就给你挖好坑等你往里跳。不过褚嬴更善绞杀,对棋形有着绝对的把控,是真正意义上的暴力美学。

  

  85L

  可是他们俩的棋真的跟复制粘贴一样啊……我跟我男朋友从小一起学棋,除了洗澡和睡觉都在一起。棋风也达不到这样的相似程度。

  

  86L

  只能说他们心有灵犀,珠联璧合咯。

  

  87L

  而且很奇怪的是时光第一次参加比赛是九岁,那时候他的棋就已经下的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了。后来进入道场,哪怕荒废了六年时间,棋力也不至于衰退成那样啊。

  

  88L

  我觉得时光的存在本身就是传奇啊。第一次就拿下新苗杯冠军,可是他家里除了爷爷没人会下围棋。后来刚进道场长期垫底,却在定段赛前期一下窜到小组前八。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挤掉自己的好兄弟沈一朗成功定段。小组第六没人肯签还差点被骗了,最后硬是靠实力和许厚把一无所有的方圆建投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89L

  厚哥:勿cue。什么,时光又不下棋了?!(气势汹汹杀到时光家)

  

  90L

  哎呀我的天,笑死了,公司总共只有两个棋手,一个死活不下棋了,还有一个是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1L

  时光最近发什么疯啊,非要我教他开摩托车。他平时骑他那双人自行车不是也乐呵呵的吗?

  

  92L

  我怀疑楼上在凡尔赛,但是我没有证据。

  

  93L

  别管楼上的楼上了。时九的小青梅上线了,快快快,听知情人士怎么说。

  

  94L

  作为从小看着他长大的人,我确实不知道他有这么个师父,但是存在既合理。我觉得嫂子的身份也好,楼主的身份也罢。都可以算作秘密。而秘密之所以是秘密,就在于除了自己没人知道的那种小窃喜。

  

  就当那是一段,如有神助的时光吧。

  

  

  

  

—————————本帖已封,无法回复————————

  

  褚嬴看过论坛,心里的不安感越发强烈。只想快点见到时光的他第一次尝试打电话,捣鼓了半天对面却传来方绪的声音,“时光现在在和俞亮对局,有事你之后再说好吗?”

  啪的一声电话挂了,只留下焦躁的褚嬴在原地打转。思前想后他决定给时光发短信,他写字慢慢吞吞,五分钟才憋出一句话来。

   “小光,速归。” 

   眼看着指针走到三点半,褚嬴实在是忍不住,他想要去找时光。可他上次只是出去散个步,时光就发了好大的火,又摔东西又砸碗。万一自己要是像乌鹭山那次一样走丢了,时光还不得急死?

  百无聊赖的褚嬴只好在家里乱转悠,经过衣柜的时候没注意,给脑门子撞出好大个包。“哎,这里怎么有这么多小瓶子啊?上面还写了很多字。”

  褚嬴觉得奇怪,药瓶上每个字他都认识,组合到一起他就不理解了,打开手机查了半天百度也只看懂了一句:常用于治疗精神分裂。

  小光生病了吗?我为什么从来没发现过呢。

  时光看到信息的时候连自己最喜欢的自行车都没顾上骑,逼着绪哥连闯三个红灯,五分钟就到了家里。好不容易到家又怕褚嬴生气特意去买了蛋糕哄他。

    “对不起啊褚嬴,今天跟俞亮下棋没接电话。那个……我给你带了蛋糕,别生气,好不好?”

  鼓起勇气扭开房门锁的光仔,首先看见的就是散落满地的药片和一旁端坐的褚嬴。时光感到眼前发黑,跳湖时候那种濒临绝望的窒息感又来了。

  他想我一定要控制住,不能吓到褚嬴,可是他手里的蛋糕应声落地。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他,扑通一声摔在地上,褚嬴急忙接住他,他却只是近乎祈求的抓住褚嬴的衣摆,嘴里不停的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不该输今天这场比赛的,我向你保证我以后再也不会输给俞亮了。你别不要我好吗?”

  “你不是想骑自行车吗?我有双人的,我们去骑自行车好吗?我再也不把你关在家里,你想和谁下棋都可以。只要你不离开我,我什么都愿意做。”

  “我还去学了摩托车,等我考上证以后,我就带你去兜风。天天陪你去看小白龙种的那棵树好吗?不要嫌弃我,我每天都按时吃药的。棋院说我状态很稳定,白龙杯重新举办我一定会替你拿回奖杯的。”

    

      ……

  褚嬴就这样搂着时光,听他絮絮叨叨了半个小时。从北斗杯拿奖到LP杯夺冠直升九段,他什么都说了,唯独不肯透露他长期服药的原因。

  “小光,你还是不说实话吗?”褚嬴点开手机论坛,把上面的内容一条条翻给时光看,“那我给你讲讲我回南梁以后的事吧。”

  褚嬴平时虽然孩子气,但好歹也是活了一千多年的人。北斗杯弃赛,扇子,跷跷板还有自己喜欢却一直没吃上的蛋糕……

  太多证据表明,这个他一手养大的小猪包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对他有了那样旖旎的心思。

  可他自己难道就没有动过心吗?

  上公交时投下的两枚硬币,围棋社的四剑客,拍照时永远为他留出的身位,为了他甘愿把生日改到端午,无论在什么时候总是站在他这边的小光……

  所以他回到南梁后,第一时间就辞去了棋品逸官的位置,开始寻找兰因寺。出城不久就遇上山匪险些丧命,时局动荡,逼得向来霁月光风的褚嬴学会了亲自下厨烧饭。期间种种磨难,却只换来一句,

  “此前种种,皆是虚妄。”

  虚妄……吗?也对,他们之间横亘的是一千五百年的时光。他央求大师帮他见一面小光,受时空束缚他不能说话,只好静静的听他讲。最后竟然他只敢把扇子塞在时光手里,然后快速消逝。

  褚嬴怕时光再讲两句挽留的话,他就不想离开梦境,世人都说庄周梦蝶,可谁是庄周,谁才是蝴蝶呢?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褚嬴每日清晨就起床打谱,然后和寺里的小沙弥下上几盘指导棋。为了防止棋局在时光的磨砺中消逝,每盘棋他都慎之又慎的保存着。直到那天褚嬴琢磨着“此前种种,皆是虚妄”。

  他突然就起身去找住持。连下到一半的棋都顾不上了,“大师,是不是我只要自愿放弃褚嬴的名字,我就可以回到现代去?”

  “这个世界上,不能有两个褚嬴。但可以有一个无名氏,你明白吗?”住持摸摸自己光滑的脑袋,“我刚刚可什么都没说啊,办法是你自己想的。”

  次年,褚嬴偷子作弊为杨玄保所见。陛下震怒,下令棋谱上除去褚嬴的名字,从此没有褚嬴,只有一个无名氏。

  他回到寺中,拿起曾经珍爱的棋谱,看着火舌慢慢舔舐上纸张,淡淡的笑了,“小光啊,你别害怕,我怎么可能,会离你而去呢。”

  

  褚嬴吃着时光买来的蛋糕,含糊不清的说完最后一句,“事情的经过大概就是这样,我烧完棋谱之后就掉到了爷爷的阁楼里。”

  “不过小光,你怎么能打记者呢?还跳湖,你知不知道那有多危险啊。最可恶的是骗我外面有坏人不安全!而且你生病怎么可以瞒着我呢?你这就是欺师灭祖占了欺师两个字,在古代是要被吊起来打的!”褚嬴气鼓鼓的说教时光,却又往腮帮子里塞了两坨蛋糕。

  时光听完故事,彻底放松下来,像只撒娇的大金毛一样粘在褚嬴身上。褚嬴也随他去,“不过小光,你今天怎么那么慌慌张张的,家里进贼了?”

  “那我也有问题要问你,你先回答我。那个药我明明仔仔细细藏好了呀,你是怎么找到的?”

  “在你视角里藏的很好的东西,我一眼就能看到了呀,傻小光。”褚嬴本想拿扇子轻轻敲下时光的头,顺手一摸却扑了个空,只好借助身高优势从时光手里拿回扇子,抢到之后还不忘调侃一句,“不过,小光现在都二十四了,估计是不会长个咯!”

  “那我就回答一下你的问题吧。家里进的不是普通的贼,是你这个偷心盗贼!一去就是六年,下次失踪能不能告诉我一声啊,我没有心理准备真的很难过,给我吓死了,我以为你又要玩失踪。所以褚嬴褚大人,我们留个可以纪念和证明你存在的东西怎么样。”


  照片打印出来后时光特意买了个相框裱起来,褚嬴也乐的清闲,随他在家里倒腾。直到若干年后褚嬴失手打碎了相框才发现照片的后面还有字,

  To:褚嬴

  “其实我还有一个秘密没有告诉你,

  你一直喜欢我,我一直都知道。”

评论(9)

热度(17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