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婷

消失的月亮

  本文为刑侦au,ABO体系。不能接受请左转

  时光熟练的搜索房间,切断绝大多数窃听器的引线,他拍拍手掌准备撤离,转身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褚嬴?”

  “小光,你长大了。”褚嬴没有继续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时光一时间千头万绪,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自从六年前月亮叛变,警方所有的地下信息网都遭受严重打击,褚嬴也随之下落不明。

  时光从警校毕业肄业,除了卧底任务,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寻找褚嬴的消息。

  憋了好半天,时光却只讲出一句为什么。

  为什么要抛下我一个人一声不吭的走掉?为什么向我隐瞒自己omega的身份?又为什么脱离了警方的控制,让我连你是死是活都不知道?

  褚嬴身上有太多的谜团,而时光一个都解不开。他只是凭借对褚嬴的爱和一腔孤勇走到了现在。

  “长话短说,小光,我这次是来说服你离开何嘉嘉,站到萧衍这边。”褚嬴避开了话题,转而道出今天他来到这里的目的。

  时光死死盯着褚嬴,似乎在害怕他突然人间蒸发,“那你能开出什么样的条件?”

  “每次任务的利润你单独一成,萧家仓库里的资源也任你调配。甚至可以把萧衍的妹妹嫁给你。”说到这里褚嬴停顿了一下,“只要你站在我们这边。”

  “我答应了。”时光答应的异常痛快,屏幕后的萧衍反而觉得不对味。

  监视器前,

  王翀端着他的保温杯,洋洋得意的在监视器上比划,“我就说吧,时光这个小狼崽子最在乎褚嬴。”

  旁边的郑勋反而不乐意,“褚嬴这么多年下落不明,万一时光是警方的人,把消息透出去怎么办?”

  王翀吹开浮在面上的茶叶,满脸自信的指点江山。欠揍的样子让叶正险些没忍住。“别提了,时光这小子为了找褚嬴,这些年钱是流水一样的砸下去。 他又不是咱这样的二代,家里有深厚的底子。年纪轻轻的有这么多钱,手只怕不比咱们干净多少。”

  “总之,只要这次他上了咱们的贼船,以后就别想下去!”

  “这些年你过的怎么样?”还不等褚嬴回答,时光如同竹筒倒豆子交代了自己的往事。

  谷雨成了片警。江雪明如愿以偿做上法医,俞亮子承父业,因为年纪轻,只好在局里熬资历。经侦那边新来个臭屁的小孩,好像还是个二代,方绪正头疼怎么处理这个公子哥。

  正值端午,路边的树叶被吹得哗哗响。当年褚嬴不辞而别,好像也是这个时候。“他们都有新的生活,我们呢?”

  

  褚嬴似乎想要反驳,嘴唇翕动了几下,也只嗫嚅出,“我有不得已的苦衷。”

  “是因为大师兄吗?”时光紧追不舍,可褚嬴不愿意说。

  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大师兄,时光了解不多。只知道他名字叫白子虬,是个竹叶酒味的alpha,同时也蝉联警校最优秀学员整三年。

  直到他失踪。

  说是失踪,其实在警界,失踪就约等于是判了死刑。

  这也就是时光为什么不计代价的寻找褚嬴,自己却还是满心绝望。他害怕褚嬴的消息没等来,等到的只有尸体。

  时光小的时候住在军委大院。年幼时,父亲就成了烈士。母亲忙于工作,他整天上树摸鸟蛋,下河捉鱼。调皮捣蛋是常态。

  所有的大人都指责他说他要成为和爸爸一样的人。只有褚嬴不嫌弃他。愿意相信他,“小光,我永远都期待,你能在这个新世界里大放异彩。”

  后来他家庭和睦,有了洪河沈一朗好多好多的朋友。

  唯独失去了褚嬴。

评论(4)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