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婷

假如棋魂和狂飙联动(2)

  再次睁开眼睛,时光回到了97年,他第一次和褚嬴见面的时候。

    只是一眼,他就认出这是和他分离之后的褚嬴。年幼真好,他能每日和褚嬴对弈,完成那些没有实现的愿望。可以在晴朗的早晨和褚嬴骑自行车,看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洒落,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值得去和褚嬴一起去做的事情。哪怕褚嬴终是要走,也可以留下值得回味一生的记忆。

    那时候时光还年少,不懂得褚嬴的珍贵和美好,以为他和褚嬴还有无数个明天来挥霍。

    直到褚嬴离去,时光才慌乱想抓住流逝的时间。他拼尽全力想要弥补,只好去求懒师傅。

    苦苦等待的那许多时光里,懒师傅从没有回过他话。可时光不后悔,只要懒师傅一天不回他话,就是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一旦回答,就是避无可避,非生即死的答案。

    褚嬴还是走了。这段师徒缘分走不到头,只留下诸多遗憾给时光,让他在无限的缅怀里痛苦感伤,从前温馨的回忆变作利刃,怀念才最伤人。

    愧疚让小太阳变作冰山,无可回转。

    

    在回人间的路上,褚嬴好奇的打量着安欣和高启盛。警察和坏人竟然同一战线要一起重生。怎么想怎么奇怪。可是他们重生为什么要带上自己和小光?

    安欣仿佛有读心术,“我们的时间线因果只够回到00年,你和你徒弟的可以帮我们四个回到97年,这三年时间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他并不讨厌这个只会下围棋的千年撒娇精,准确来说他不讨厌任何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包括阿飘。

    “回去还有一段时间呢,你要不用轮回镜看看你的小徒弟在干嘛?”高启盛满心欢喜准备回去见哥哥,顺便想知道时光到底在搞什么飞机。可一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他被安欣警官严厉禁止读取人间的记忆。那就只好从褚嬴身上下手,撺掇他来把你这个事。

    瑰色的光芒在指尖跳跃,安欣还是没忍住主动发问,“你如果想,也不是不可以。”

    褚嬴轻轻点头。安欣其实最心软,只是责任像大山压的他喘不过气,没有李响之后他更加不能懈怠。

    曾经有无数个难眠的夜晚安欣泪水冰凉,像胶水糊在脸上,因为他失去了他的响。

    梦境里不断演绎他和李响的过往。结束时,他其实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还是没办法排解痛苦。

    高启盛也一样。

    轮回镜里,你能看见跟你有关所有人的画面。褚嬴看到的是时光在兰因寺跪的那一晚,原封不动的棋盘,咬在嘴里也不肯放下的折扇。

    盛子则是大哥大嫂恩爱度日,大嫂离世后大哥的那句“我想你二哥了”,每年清明烧的那些纸,还有大哥的离世。

    安欣没看,他不敢看。

    那年冬天,李响被派下去捞尸体,水很冷,很辛苦。他从莽村那种地方挣扎出来,不是为了做他安欣的替死鬼。

    想起李响走的前两年在两边受夹板气,他心疼的不行,恨不得现在就飞回去找安叔给李响调个清闲的文职,这其实不是难事,可是李响会愿意吗?

    这是安欣唯一一次想以权谋私。

    他想李响活下去,好好的活下去。

评论(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